北京游记 - 难忘的味道 (6 Nov 2009)

11:36 PM

当我们骑自行车游前海时,我们注意到了一家鲁菜馆, 就在银锭桥不远.

我们到了哪儿, 对鲁菜馆犹豫了一下子, 因为菜式不太吸引我们, 况且相当贵. 我就往邻近的餐馆看了下. 我就注意到了聚德华天这四个字. 在印象中, 是一家蛮出名的地方. 我就建议去那边.
就这样, 我们就进了聚德华天烤肉季.

聚德华天烤肉季是一间老字号, 属于清真菜.
外表并不起眼, 也没有热诚的服务生来拉客, 所以, 不认识聚德华天烤肉季, 是不容易留意到的.

进到店里,看到了许多饕客在用餐,对我们的选择比较有信心了。看了菜单,还没决定好,侍应生已要为我们点菜了。我们原先只想点写普通的菜,加上老婆喉咙不太舒服,就点较清淡的菜。侍应生就介绍我们店的招牌菜 - 烤肉。她指着其他桌说,每个客人来都是吃它们的烤肉,我们怎么可以不吃呢。我其实蛮想吃的,就大力赞成。幸好,侍应生的介绍,我们对这道菜还念念不忘。


烤羊肉

烤肉季的招牌菜。在菜单里占了一整页。烤肉放在铁板里,而整道菜放在蜡烛木架上加热。这样可以保持肉的温度,羊臊味就减少了。


烤肉片很薄,味道很道地。香味很浓,没有太多油,很好吃。配上葱段,更是相得益彰。微焦的葱把羊肉的臊味遮盖了,减少了腻的感觉,而羊肉则把葱味缓了,真是回味无穷。




鲍菇菜心


鲍菇,可惜不是鲍鱼,但吃起来很滑,顺口。菜心也很新鲜。










素什锦




青菜类的选择不多,所以点了这道。看起来很油,但是吃起来不会太油。








忘了名的羹




促销菜,味道不错。浓浓稠稠, 很够味。羹里的料蛮多, 如没记错,里面有鲍鱼。 喜欢羹的人绝对可以尝试。羹放在蜡烛上,保温。




烤肉季与其他老字号一样,相当贵。烤羊肉就已经RMB68了,分量还可以。味道绝对会令人怀念,值得一试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