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游记 - 奥运之旅 (4 Nov 2009)

2:27 PM


今天我们起的早,原本想去万里长城。虽然出门较早,但由于我的懈怠,打车到北京北站时,已经错过了第一班火车(7:26am). 而我也傻傻的想买9 点多的火车。幸好老婆急智阻止了我,反而预先买了明天的车票。

我们就吃了早点。改道前往鸟巢。由于时间尚早,我们就乘坐地铁往奥运中心去。

从西直门去奥运中心需要更换三个地铁线。我们当时在西直门问了几位地铁工作人员,要在那一个站下车,他们都相当不亲切, 只说去知春路。再问下去,他们就走开了。


我们也知道要在知春路转车,但只是不懂那一个站下车比较靠近。没办法,只好去到8号线再问。

从地铁站出来,远远就看到了鸟巢和水立方。奥运广场也非常辽阔,可想像2008奥运期间的人潮是相当的多。

宏伟的鸟巢和相伴的水立方,已出现了岁月的痕迹。
鸟巢的造型难免会给人觉得跟罗马的竞技场有几分相似。它有如一根根钢铁相叠着而成的。而水立方宛如一片片鳞片组成的。

我们只在这里拍照留念,并没有逗留很久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