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游记 - 廉价的天堂 (3 Nov 2009)

12:29 PM

吃完饭后,时间还早,我们就搭地铁去秀水街。 秀水街已是一栋大厦。

我在上海襄阳市场诳过,所以对秀水街不怎感兴趣,以为这是人蛇混杂的地方,况且不善杀价,就不是很热诚。

秀水街的货品琳琅满目, 应有尽有,但决对是仿冒品。

由老婆掀开序幕,开始寻找一顶寒帽。我们在第一间店就看中了。店主狮子开大口,一开价RMB150, 然后叫我们杀价。我们首先愣了一下,羞答答不知怎么还价。而店主却在旁一直鼓励我们开价。花费不了多时,最终以RMB40成交。帽子很漂亮,但也令我们疑虑是否杀的不够低。但值得一提的是店主与店员的热诚与幽默,使我们放下了许多戒心,也非常享受讨价还价的过程。

接下来,岳母和老婆相续也买了许多东西。虽然买了很多东西,但是卖主的谈笑风生, 都让我们身心愉快,有种捡到便宜货的感觉。固然,当中也有不少店员比较暴躁和不客气。

逛到店都开始打烊了,我们才决定离开。过后,我们想一想,收获不少,而且没有一次是不成交的,尽管我们已杀了80%.

尽管如此,我也相单佩服在这里的店主和店员。他们凭着热诚的心,三寸不烂之舌,使着浑身解数来说服客人。他们敏锐的眼睛和耳朵能分辨顾客的来源,以便用适当语言来沟通,促进亲切感, 使人买后有着兴奋和捡到宝的感觉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