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游记 - 在北京的天津口味 (5 Nov 2009)

11:24 PM

长城的宏伟壮观,给人一种豪情万丈的感觉。定陵的孤寂凄落,给人一种人死留名的告诫。一整天的长途跋涉,身心有点疲惫,但也蛮愉快的。

到了王府井,有一种回到家的舒服,也比较放下了戒备的心,毕竟在北京城外人生地不熟,难免会提心吊胆。这又是一趟不到点的车旅。司机载我们到王府井大街的街头,因为是单行路,他就不绕道载我们到步行街。

算了吧!



我们这一趟是为了一间老字号而来的,狗不理。在我们未到北京前,听了许多对狗不理的褒评- 贵,味道不如街上卖的包子,我们就抱着对这间天津外的狗不理姑且一试的心情。

狗不理藏在王府井步行街的一条胡同里,但是绝对不会错过的。因为对面是全聚德,且它们的装潢都很古色古香,霓虹灯也非常炫耀夺目。

时间还早,还没满座,但也所剩不多,非常热门的餐馆。我们坐下不一会儿,已座无虚席, 与我们先前看到的恶评如雨的狗不理有着天壤之别。

狗不理的王府井店有两层楼高。里面的布置有如古装剧里的客栈摆着木桌椅。 但是有点窄。隔着一道玻璃可看到师傅们在槓捏包子。

这里卖的是套餐式的,有猪肉,三鲜,野菜,香菇油菜和什锦(就是什么都有几个). 套餐包括了九个包子,一小蝶咸菜和可添加的绿豆粥。每个套餐介于30到40元不等。除此,还售卖各式冷菜。

点菜柜台有一点乱,付了钱只告诉我们去后面取包子。但是没给我们饮料, 杯子也要我们跟伙计讨。到了后面领菜,只领了三笼包子,咸菜和粥,加上一瓶啤酒,在人山人海,摆满桌椅的店里走回我们的座位,需要非常小心。

狗不理包子

外表分不出包子的种类。包子的皮薄,分量也不大,配上麻辣酱,是很搭,可一口一个。
猪肉包子是最经典的。
馅很多汁,爽口,不油腻,味道也不会太重。
野菜 特别但不太好吃。
不知道是什么菜,像韭菜。菜较粗,吃下去可以吃到一根根的菜。
三鲜
馅是海鲜做成的。每一粒包子有一只鲜虾仁。
香菇油菜
有如普通的素包,这个与野菜不一样。菜和菇都已软成一团,滑滑顺口。


咸菜


干咸菜,象菜脯干。没什么特别,只用来送粥。












小米粥


又吃到小米粥了。这里的是免费的,所以就不如都一处的RMB8 一碗的来的好吃。

清淡乏味,而且不香。









吃完了狗不理,我们就在王府井大街逛逛。这里稍比前门大街逊。购物广场就比较多,但前门的特色店会比较吸引人。

王府井大街街头真的有一头已被封的井。这口井相信是当时住在这里的人取水的井。

明天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。我们决定来个轻松逍遥游- 局古文化新潮的老北京,胡同。胡同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