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游记 - 艺术之行 (6 Nov 2009)

12:19 AM


到了北京已是第五天了。我一贯的作风呢,最后一天通常是最随意轻松的。逛胡同和什刹海事最适合不过。

先前,听了司机先生的一句话“胡同是给老外逛的,北京人不会去的” 动摇了我要去胡同的决心。但,我们还是去了。

我们吃了早餐,直接去到南锣鼓巷。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。 原本住在这里的市民都已成了爆发户。这里也成了许多时尚杂志和电视取景的地方。

这里保留了老北京的特色,也注入了新的元素。它是一条南向北的路,东西排列着八条胡同。
以前这里是人文荟萃之地。 许多名人都曾住在这儿。现在,这里有着浓郁的艺术味道,非常迷人。多数的住家已改成酒吧或者是卖艺术品的店。而这些店保留了屋子的古老风格,加上了些新颖的点缀。最令我感动的是每一间店都有着自己的风格,

在门面与陈列窗上发挥了创意来吸引游客。店主也费尽心思为店取个好名。这里面积小,所以店都需要有创意地布置, 以求顾客可以舒适地购物。

我们来时尚早,许多店还没开始营业。人也寥寥无几。这不仅给我机会拍摄与欣赏其宁静的美。少了动力,多了分文静,这也是南锣鼓巷的一种特色。





身在这浓浓的艺术街道里 (也是之前看了关于南锣鼓巷的书籍), 我也慢慢地欣赏橱窗的展示品. 有一间展示着生动的人像,栩栩如生. 五颜六色的人像描绘着北京人的生活, 非常吸引路人的注意力。

我也深深被吸引着,自然而然地进到店里参观。
进去后,才了解这是所谓的泥人张。泥人张是天津的名艺术品, 是用泥捏成的彩朔。除了生动的泥人,巧夺天工的剪纸也在此出售。

虽然很冲动想买多几个,但是理智告诉我说把泥人留在这里会比较好看。为了奖赏自己,就只买了一个小泥人。(后来在北海看到有卖的比这里便宜。)


南锣鼓巷的精致是蛮多的。



北京最小的酒吧。许多来到南锣鼓巷的游客通常都会拍照留念。












很诡异神秘的店。












卖茶叶和茶壶的店。展示窗上的描绘也挺艺术的。











相当有趣的店名。很想知道里面是卖什么的。












难道是卖火柴女孩的店?









橱窗挂着艺术品。请留意店右边的货品。








非常出名的奶酪店。12 点才开始营业。店开门前已有人在排队。








湘约,很有意思的名。顾名思义是一家卖湘菜的餐馆。














卖着许多布作成的东西,如布鞋。






虽然游客不一定会惠顾这些店,但是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。

到了南锣鼓巷的尽头,转个弯,我们就往鼓楼和后海去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