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游记 - 与天做近距离的接触 (4 Nov 2009)

3:08 PM


离开了奥运中心,乘地铁往天坛东门站。我还想带队从天坛东门站走路到天坛南门,想去吃宏源南门涮肉成吃午餐。 走了20多分钟,长长的天坛东路似乎毫无尽头。在这附近又没有餐馆,我们只好折道回返地铁站, 往靠近天坛东门出去。一出来,也只见到繁忙的道路,并没有什么餐馆。累了,饿了,使我们有一点急躁。

经过了一番努力后,我们方找到了一间比较像样的餐馆 - 泉兴居餐厅。因为看到了老外也在吃,相信不会太差。

我们就点了几道家常菜。说真的,虽然餐馆不起眼,菜还不错,服务也可圈可点。

我们从东门进入天坛公园。天坛公园非常大。
以前的天坛是皇帝用来祭天的地方。现在,已变成人们来休闲的地方,有的在高歌一曲,有的在跳舞,也有许多人在下棋, 不知应不应该觉得可惜, 毕竟天坛曾经是神圣的地方。

祈年殿是天坛里最主要的建筑物。祈年殿的设计非常独特。它的四根龙柱是代表四季, 十二根金柱象征十二个月,另外十二根代表十二个时辰。 合计36根柱支撑着三层楼高的祈年殿。祈年殿里供奉着天的牌位。在旁的殿供奉着诸多神的牌位。


除了祈年殿,还有皇穹宇,回音壁,园丘坛。

园丘坛有三层,栏板均已九的倍数造成的。中间有一块圆石,据说站在上面呼喊,声音会是最响亮的。
旁边的墙壁也会把你的声音打回来,成为回音。

公园里也有许多上百岁的柏树,相信它们已经看了数十位皇帝,经历了许多该朝换代。

东门入,从南门出。我们就打算乘车回酒店休息。

但是,我们遇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南门外停放着许多计程车。我们就随便问了一位司机,想回酒店。他说今天南非总统来北京,现在在天安门那边,车过不了王府井。

我们不怎相信。另一位司机就乘机问我们想去那里, 然后叫我们上车。
上车后,又在问我们的目的地。告诉他后,他说,听说南非总统来,过不了。
他硬介绍我们去大观园看红楼梦。

我们也半信半疑,又不好意思下车。

本来想答应他,但看了地图一下,地点有一点远,不方便我们接下来的行程。
他看我们不想去,又介绍我们去买貔貅。我就开始怀疑了。我就叫他载我们到最近的地铁。
他又说地铁跳站,不能搭。
硬说,出来玩,不可以这么早回酒店。

我就相当生气,也变得强硬了,坚持要去地铁站。最后,不欢而散。我们就下车。

看了下地铁站的方向,看到地铁就在街头。 我们就走路去。
又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大街。问了问路过的老人,老太太跟我比了手势。只是没想到北京人走惯了,其实地铁站相当远。走完大街后,转左, 再往前走。

再看一看地图,哇靠!那不是我们来的天坛东门站吗? 早上已尝试从东门走到南门,怎么可能再从南门走回东门。

我们再尝试招车,毕竟我也不确定南非总统来,是真或假。
司机说这边方向不对,也是不载我们。我们必须过天桥到另一边去。

最后,总算招到车回酒店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