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游记 - 寒冷的故宫 (2 Nov 2009)

11:08 PM


在我们还没来之前,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会是一个寒冷的秋天。但是,当我们从机舱走出来时,阵阵寒意透过了走到的玻璃刺进了我们的骨头。这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北京。

不但如此,打车去酒店时,一路上我们看见了白茫茫的雪铺开了路的两旁,使我们既兴奋且担忧。

当我到了我们下榻的木棉花酒店时,被告知房间还没好,需等上一二小时。这也是我们预料中事。我们于是寄放了行李就到附近的餐馆用餐。我们就点了几道道地的早餐,实在难吃,连我这位平时不管什么食物都可以吃的人都觉得难吃。
点了稀如水的紫米粥,淡无味的炸油饼,味道怪怪的豆浆等,我们只能往肚子里塞。


吃了失望的早点后,我们便往天安门去。路途中,必须经过故宫。故宫的屋顶上覆盖着昨夜寒潮留下的雪,更为故宫增添了几分写意。

从故宫的前门往天安门的路上,人山人海。冷风并没有熄灭大家对故宫的热诚。

一群群的旅团接二连三的来,相当的拥挤。






到了天安门,就是为了一睹毛泽东的肖像。
我们也目睹了北京最宽和最繁忙的道路。

天安门还播着十一的盛况。

我们没在这人海茫茫的旅游胜地待太久,就折返回我们的酒店。

Check-in后,我们就在东华门大街的大碗居用膳。点了木耳,鸡丁和砂煲娃娃菜, 还免费我们一自吃不惯的豆浆。这餐还不错,只是油了一点。


填饱肚子后,我们便往故宫走。门票RMB40. 我们只走马看花般的走完了中路线。参观了主要的宫殿如太和殿,中和殿,保和殿,乾清宫等。

太和殿是最重要的宫殿。重要的仪式都会在太和殿举行,如登基仪式。
乾清宫则是皇帝平时上朝的地方,也就是皇帝的办公室。

每个宫殿前都会有一个什么门来的。太和殿前就有太和门。




宫殿里是不让人进去参观的。为了一睹皇帝宝座,我也与其他旅客相挤。

皇帝宝座虽然有一点陈旧,但决不失其威严。

参观了几个宫殿后,大家开始累了。毕竟一夜未睡好,再加上寒冷的天气,我们就匆匆忙忙的直往神武门。

老婆也显得相当的不适,我们就赶紧打车回酒店休息。




晚餐就在王府井附近解决了。路途上经过了东华门大街的夜市。夜市里个个摊位都挂上了红红的灯笼,相当吸引游客。在未来北京前,已查明夜市里没什么特色食物,且具有挂羊头卖鸭肉的感觉,我们就没呆多久。

本来想去王府井大街吃晚餐,零下的气候使我们无法再往前走。所以,我们就在小石灶酒家用餐。我们点了豆腐皮,鸭肉,还有燕京啤酒。味道还不错,价钱还合理。

用餐后就没再去其他地方,立即回酒店休息,结束了我们的第一天旅程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