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游记 - 当好汉登长城 (5 Nov 2009)

11:18 PM

下定决心,不赖床,所以起的特别早。

计程车司机技术好,又懂得抄小路,很早就到北京北站了。 我们还有时间去肯德基外带早餐上车吃。S2快车15分钟前才让人入闸,准点出发(7:26am). 我们买的是一等舱, 相当舒服, 只需RMB17.

离站后, 窗外风景不怎么特别,没太留意. 到了郊外,忽然看到其他乘客猛往窗外拍照. 我们不仅往窗外看.

哇! 好漂亮! 一座座高耸入云的山, 一排排的长城健在山上. 这也告诉我们, 八达岭越来越近了.


到站后, 一群私家车司机涌上来. 原来从站到长城入口处还有一段路程, 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. 我们跟着大队往长城走去.

经过几天的考验后, 又带着年迈的岳父岳母, 我们决定乘缆车上长城. 缆车和攀登长城的入口处是不一样的地方. 没有指示牌, 问人后, 我们才找到. 入门票RMB40, 缆车双程RMB60.

缆车有点窄,车门开的蛮小,需要赶快挤进去, 怕来不及上车。 缆车徐徐上去,不一会儿就到了。

出了缆车站,八达岭美景尽在我们眼里。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,地势险峻,居高临下。

从这里遥望过去,有着重重的山,而每一座山上都有长城的踪影。长城就有如巨龙盘旋在山间,一望无际,相当壮观。
"不到长城非好汉", 要登长城实在不易。看着游客一步一级,慢慢地从下到上攀登着长城,很庆幸我们打消我们原本要从下面爬起来的决定。

我们接着前往最高烽火台走去。要上烽火台,须先爬非常陡的好汉坡。

一开始,我们真的被这个坡给吓着了。虽然旁边有扶栏,但在人山人海中,要往上爬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
这好汉坡是出乎我们的意料的陡,我们相当的惧怕,怕一不小心就会滚下来。平时不多运动,现在才知体力有多逊。我们握着栏杆一小步小步往前挪。看着几位头发苍白的老人,即气不喘,面不改色,且不用扶助,都能大步往前走,真惭愧。

虽然陡,我们仍然不忘摆姿势拍照,因为景色太过迷人了。

走了斜坡,还要登梯级。此时我们也比较适应了。不禁回头望来过的路,实在令人惊寒,只怕踏错一步,就会后悔莫及。

到了最顶端的烽火台,已无去路,不仅有一点失望。 今天的天气不冷, 并不是我们想象的冷,我们也已经汗流浃背。 我们充分的享受着站在长城上的感觉,犹如世界就在我们脚下。

顶端有一块石头,据说是毛泽东字迹的碑所留下的。大家都争着站上去拍照。

在排队时还遇上了些伪绅士,插了我的队,但是一直让另一边的女士上前拍照。有些更无赖,霸占位子,等他的朋友去找相机。旅行,这些事是难免的。

绵延的长城蜿蜒起伏在众山中,有着令人依依不舍的情怀。
再拍多几张照留念,我们便乘缆车下山去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