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游记 - 失落的红叶 (3 Nov 2009)

11:39 PM

原本计划去万里长城,但天气持续于零下,使我们更改了我们的行程。

我们不敢再去昨天的早餐馆,我们只去了酒店对面的祥八福卤煮店。点了炸酱面,小炖肉面,卤蛋。还不赖!只是最后还是咸了点。老板也相当亲切,跑过来叫我们到师傅边取我们的卤蛋。

有了昨天的经验,今天我们就直接打车到香山公园。
但是,我们遇见了几个不老实的司机。他们硬说香山公园很堵,不要载我们去,除非我们包车。

幸亏招到了一辆愿意载我们去的车。

秋天赏红叶,香山就以此闻名。我们也是慕名香山的秋天美景而来。




可惜.... 周末一场无情的雪,把已脆弱的红叶打落了,只留下冬来秋去的痕迹。

更可惜的是,公园原本摆了许多花朵,都遭到了风雪的摧残。一朵朵绽放的花朵都结了沉重的雪霜而凋谢了。

虽然红叶季节提早结束,但是园中美景,光秃秃的树,撒落满地的黄叶,还有临时雪人,也构成了美景。

静翠湖上的红树林,也还有一两颗红叶树,形成了绿中带红,红中带白的景色。
湖边有人弹古筝,更显得詩情画意。虽未及西湖的雍容华贵,但也别有一番风味。

乘了RMB100+的车,对白色的香山,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.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